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来我校讲学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来我校讲学                  公共管理学院供图

923下午,应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在我校仙林校区管理学科楼508会议室作了题为“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的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增文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童星教授讲述了当前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及化解矛盾的路径。他结合多年科研和实践成果,对“治理”与“管理”的区别、联系,如何厘清社会治理的本质、突破口及重点领域等作了解析、梳理和总结。他详细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治理的主要风险、矛盾的主要形式,并通过科研案例着重讨论了社会治理的本质及重点领域。

讲座结束后,童星教授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就社会多元化治理、虚拟社会和多元社会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悉,童星教授现任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风险研究基地主任。1992年曾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社会学理论、社会问题和社会发展、社会改革与对策,社会保障理论与制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

(公共管理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