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中汇江苏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孙洋博士来我校讲学

                                          中汇江苏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孙洋博士来我校讲学                             财政与税务学院供图

922下午,中汇江苏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孙洋博士应邀来我校,在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117教室为财政与税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企业并购重组的税务处理”的讲座。讲座由财政与税务学院副院长朱军主持,财政与税务学院部分老师、大三同学听取了讲座。

孙洋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基本情况,指出股市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资本市场中企业的并购重组是常态,税收是企业并购重组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税务中介在企业并购重组中大有可为。他引用了近两年来国家出台的重要税收政策性文件,阐释了我国近期企业并购重组的规定和要求。他还引用了“东方航空接受政府划入资产案例”、“泸天化无偿划转股权案例”和“蓝鼎控股转让股权案例”等,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目前我国企业重组并购的趋势及税务处理办法,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并购重组税务处理中境外股权转让的问题。

最后,孙洋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税务工作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事务所对应届毕业生的要求”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并就“乐视入驻奇酷”的股权回购问题与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财政与税务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