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上海社会科学院曹泳鑫研究员做客人文时政讲坛

                 上海社会科学院曹泳鑫研究员做客人文时政讲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

916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曹泳鑫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委宣传部邀请做客人文时政讲坛,在仙林校区法政学科楼508会议室作题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四大平台建设与学术研究”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耿步健主持。

报告中,曹泳鑫研究员主要阐述了三个问题:一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四大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二是“四大平台”建设给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带来的机遇;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如何把握机遇进行学术研究。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是“四大平台”。这“四大平台”是新形势下汇集力量、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工作的重要抓手。广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要有使命意识,善于把握机遇,在推进“四大平台”建设中有所作为。关于论文写作,曹泳鑫研究员从选题技巧和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强调学术研究要有问题意识,多做脚踏实地的调查研究和实证研究。此外,曹泳鑫研究员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鼓励在场师生只要甘于寂寞,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社会现实结合起来,就一定能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上取得丰硕成果。

曹泳鑫研究员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精彩,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与会者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曹泳鑫研究员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