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术经纬 > 正文
台湾大叶大学张魁峯教授来我校讲学

台湾大叶大学张魁峯教授来我校讲学

                                                            讲座现场                                                 国际经贸学院供图

928上午,应国际经贸学院邀请,台湾大叶大学管理学院中国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魁峯教授来我校,在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103教室作了题为“分心容易,记忆不难”的讲座。国际经贸学院相关老师及15级新生听取了讲座。

张魁峯教授首先阐述了“分心容易,记忆不难”的观点。他通过视频和列举生活中的简单例子,解释了“涉入”、“古典制约”、“操作制约”等理论在集中注意力行为上的应用。他指出,对于任课教师而言,目前在课堂教学中学生注意力不集中是个普遍问题,这老师就需要通过对上述理论的技巧性应用来加强课堂的互动,以集中受众的注意力。针对学生如何有效记忆,张魁峯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生活实例剖析了记忆的识记、保持、再认三个环节,并强调,联系感兴趣的事物进行相关记忆,可以事倍功半。张魁峯教授诙谐幽默、接地气的讲课方式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国际经贸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