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


我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3月25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文韵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殷华方,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华凌志主持。

姚文韵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过去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和挑战,并就做好学校今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推进本单位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分管负责人要全程参与、全程组织、全程管理,确保本单位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二是深入学习政策文件,准确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本年度招生录取政策,确保复试程序和组织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三是以考生为本,提高服务意识。各单位要及时准确宣传解读研招政策,组织专人耐心解答考生疑问以及妥善解决考生困难。

殷华方院长就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安排布置,重点介绍了复试录取工作中的政策要求和日程安排,并强调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服务保障,各相关人员要规划好工作日程、优化好工作细节、落实好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推进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华凌志副部长结合往年具体事件和案例,提醒各学院要抓好抓牢关键环节,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有序组织开展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党政办副主任张亦佳强调了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树牢保密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