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保障暑假期间校园实验室及危化品使用安全,6月2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带队,科研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仙林校区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华仁海副校长仔细查看了实验室安全及运行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做好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本学期结束前,学院领导要带队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做好暑假实验室值班工作。学院要切实做好延期离校学生的实验安排,严格落实专人到岗值班,每天专项督查值班人员到岗情况,保证暑假期间学生的实验安全。三是加强危化品和仪器设备的安全管理。要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的安全风险,及时处理各种危化品废液和实验废固,全面排查仪器设备安全情况,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实验室人员、设备、财产安全。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