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两门“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示范课

我校两门“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示范课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了2020年全省高校“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结果,我校“南财演说家:‘凌云壮志创时代,榜样先行正少年’”“起于南财,业在九州”获评“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

两场“信仰公开课”有趣有用有料。“南财演说家:‘凌云壮志创时代,榜样先行正少年’”将课程内容以演讲的形式生动呈现,用青年声音传递南财温度,让新生从自我、同龄人身上领悟出梦想与奋斗的价值,心怀大爱、敢于拼搏,勉励新时代的青年人,勇做时代的追梦人。“起于南财,业在九州”主讲人为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卜金涛,他从财经底色、中国优秀传统商业文化的传承、民营企业家的实业报国精神、红色企业家的初心与使命等方面,结合丰富详实的红色史实,生动阐释了“起于南财,财聚智汇;业在九州,经世济民”的起业家精神。

据悉,“信仰公开课”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包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本次共评选出50场“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我校是极少数同时有两门“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示范课的高校之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积极发挥共青团育人功能,以青年视角为传播出发点,充分挖掘、发挥基层团组织和青年潜能,打造精品化公开课,传递好青春正能量。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