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江苏反洗钱知识校园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江苏反洗钱知识校园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要求,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预防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校园氛围,6月10日,2021年江苏反洗钱知识校园行启动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贾拓,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合规官张焱出席活动,我校部分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江苏广电集团主持人许必甜主持。

华仁海副校长对到场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华仁海副校长表示,近年来,社会上各种金融犯罪屡见不鲜,“黑手”逐渐伸向校园。大学生群体涉世未深,又充满好奇心,稍有不慎就会遭受信息泄露、财产受损甚至人身伤害。为维护师生切身利益,校方也一直致力于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这次“反洗钱知识校园行”活动意义非凡,十分及时且必要。希望未来将反洗钱,防范信用卡诈骗、校园套路贷、网贷网购网游诈骗等相关知识纳入到学生日常教育体系中,构筑安全和谐校园。

贾拓副行长表示,金融违法犯罪活动不断侵入大学校园,很多同学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犯罪分子开展洗钱等违法犯罪的目标群体。反洗钱知识宣传教育能有效提高同学们对各类非法金融活动的判断力,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培养同学们对于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同学们的洗钱风险防范意识,不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及银行卡,不轻信兼职招工、刷单致富、网游赌博等陷阱,构筑平安校园,呵护校园净土。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反洗钱处科长贾昌峰作了“我们身边的反洗钱”主题宣讲。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制作的反洗钱微电影《洗白》及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带来的反洗钱情景剧《小诱惑?大陷阱》。活动最后进行了互动答题。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我校金融学院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协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陈琦副主任,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琴、院长张成,法学院党委书记闫海峰,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王芳行长参加启动仪式。

(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