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工作汇报会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工作汇报会

7月7日上午,我校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工作汇报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改革发展办公室和人事处等11个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张金龙同志简要介绍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对学校2019年底关于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内部控制监督与评价办法、内部控制缺陷整改方案等文件的内容和要求作了解读,并围绕本次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工作进行了相关说明与解释。

针对内部控制建设中初步发现的39项设计和运行方面的缺陷,各相关部门依次就学校层面和部门层面的缺陷整改工作逐一进行了汇报,并对整改中遇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最后,华仁海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就做好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内部控制缺陷整改工作的认识,从加强学校防范风险、增强学校经济活动安全可控、提高学校整体治理体系水平角度,积极整改每一项缺陷,将整改措施落实、落细,避免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造成整改不到位。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制度建设、工作流程和执行措施,既要重视已经发现的风险和缺陷,又要跳出既有的认定束缚,举一反三,发现可能本已存在或潜在但没有揭示出来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学校层面、部门层面、业务流程等方面,制定详细整改方案。三是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进一步厘清整改的内容和要求,对前期整改中出现的新问题或内控建设中提出的解决方案不合适的方面,重新落实新的解决方案,并通过学校必要的会议进行决策。四是要大力提升信息化手段和应用水平,各主要业务部门要加强内控建设的信息化平台建设要求的论证,通过信息化处的技术对接和指导,提升学校信息化系统在内控建设中的规范作用。五是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担当,按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内部控制缺陷的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经济活动内控机制,提高内控执行力和自身管理水平。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