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工作例会

会议现场

为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根据学校纪委年度工作安排,6月24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红山学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李茜主持。

会上,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王岚,会计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于成永,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纪检委员刘玉山围绕所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个人履职情况等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纪委副书记杜兴华就如何推进二级党组织政治生态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纪委办公室主任季晓东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警示案例和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监督检查处处长茅炜对二级单位如何做好“履责记实”工作进行了辅导。

李茜书记对交流发言单位汇报的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对各二级单位领导和师生员工关心和支持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职责、认真履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从“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纪律执行”方面发现问题,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促进各二级党组织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常态化工作。二是要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各二级单位要以“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教风学风提升年”“学科建设攻坚年”主题,围绕师生关切,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是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坚持严字当头,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纪检委员(纪委书记)的职责使命,坚守忠诚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修从政之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