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疫情的硝烟还未散去,毕业季的骊歌已然响起。几年前,你们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踏入南财校园,开启梦想之旅;现在,你们即将带着母校的美好祝福,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虽然因为疫情,你们少了半年在校时光,但母校的关爱与祝福从未缺席,你们也因为疫情再次得到历练。青春岁月铭刻着你们的记忆,欢乐时光记忆着你们的笑容,抗疫征途留下了你们的身影,你们与南京财经大学共同成长,你们的身上已经深深烙下了南财印记。

毕业之际,在即将告别的日子里,我们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2020届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共同防疫,遵守校园管控措施。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遵守学校发布的《南京财经大学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在返校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搬离宿舍过程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个人卫生。疫情当前,一切以自身安全为前提,做到安全毕业,安全离校。

二、携手互助,传递校园同学友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离校之际,关爱他人,奉献爱心。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期间,家长原则上不能进入校园。考虑到女同学搬运行李较为不便,我们在此号召各位男同学弘扬向善互助精神,积极为女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在离校之际,留给学校最后的回忆依旧是你们动人的身影。

三、爱护公物,留下洁净回忆。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希望同学们注意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集体活动,以健康安全为先,为己为人。不乱丢垃圾,不破坏公物,身边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汇聚着南财人的点滴回忆。

四、奉献爱心,传递积极能量。最后十天,请大家积极开展有意义且符合安全防范要求的毕业活动,鼓励通过线上创新毕业活动形式,尽己所能为母校留下一份深情厚谊;四年的生活学习经验,多余的书本和用品都可以化作一份温暖的力量传递给你们的学弟学妹;离校之际,大家可以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母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

五、铭记校训,感恩师生情谊。牢记母校“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四面八方,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彩。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向所有的师长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恩师四年的培养和付出,感谢恩师四年的教诲与关怀。师恩如山,镌刻心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前程漫漫,未来可期。愿你不负青春,所有付出终有回报;愿你一往无前,所有迷茫拨云见日;愿你过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母校将永远是你们成长路上最坚强的后盾!离别之际,让临行的我们把微笑留下,把爱心留下,把文明留下,携上大学时代的美好回忆,携着满腔的雄心壮志,大踏步地奔向人生新征程。

最后衷心地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会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