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6月5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我省《若干措施》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传达了郭文奇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利民书记就贯彻落实郭文奇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提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要、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需要、领导班子建设的现实需要出发,深刻认识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及我省《若干措施》为契机,把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是要坚持系统谋划。学校党委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抓领导班子建设作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将干部队伍建设列为重点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组织部要对照《规划纲要》及我省《若干措施》,认真研究制定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全面梳理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找准关键点,选准突破口,分解目标任务,细化举措方法,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类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切实遵循领导班子建设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武装作为永恒课题、增强整体功能作为目标追求、提高领导素养作为重中之重、严管厚爱相结合作为重要原则,结合学校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领导班子建设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事业发展相匹配、与师生期盼相契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