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国际经贸学院留学生培养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到国际经贸学院调研

6月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到国际经贸学院开展调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娟、院长黄能、副院长吴艾莉陪同调研。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党委副书记季霞、院长助理杨智华及教辅人员在仙林校区德经楼308会议室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就如何加强和规范留学生管理、联合开办全英文授课专业的可行性和建立联谊教工党支部三个议题开展了交流。

会上,邱伟芬副校长肯定了各学院在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成果,就我校留学生教育近期调研情况从国家政策机遇、我校留学生教育的现状与疫情背景下的制约因素、我校留学生教育规划目标、各学院留学生教育概况等方面作了介绍,并提出国际教育学院和国际经贸学院的合作建议。

伟芬副校长表示,留学生教育是我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留学生教育是推进我校办学国际化,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和提高办学声誉的重要途径。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逐步提高,国际贸易的人才培养质量成为工作重点,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经贸学院的合作体现了学校在未来留学生教育发展上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双方密切配合,互相交流,加强协作,努力推进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双方就留学生的专业和课程设置、培养方式、教学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一致表示,今后要开展常态化的工作交流合作,加强协同配合,更好地服务于提高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心任务。

(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