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调研指导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为深入推进廉政风险排查,着力完善风险防控体系,5月20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101会议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第一场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李茜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招投标中心主任丁书俊,基建处处长陆斌,财务处处长汪争,审计处处长张金龙先后结合部门工作特点和业务流程,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并从进一步完善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体制机制,提高治理效能等角度,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李茜书记在听取座谈交流后表示,各部门在权力行使、资金监管、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思路、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强、能够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李茜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认识。党政主要领导要率先查找自身风险点,通过自己找、领导提、群众帮、集体定等多种形式,全面查找廉政风险,建立廉政风险目录。二是突出重点。突出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抓住关键,找准风险,常抓不懈。三是加强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统筹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统筹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廉政准则》贯彻工作,统筹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四是完善措施。规范权力运行程序,优化权力使用流程,通过明确岗位职能职责,进行风险的辨别和评估,提出风险的预防措施,构建本单位各项廉政防控机制。五是强化监管。建立廉政风险监督渠道,强化监督考核机制。

李茜书记强调,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紧密结合实际,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建成廉政风险防范管理长效机制,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