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4月30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校长程永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招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程永波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殷华方通报了上级主管部门对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要求,并就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复试分数线划定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同志就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程永波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考试公平又是维护教育公平的重要保障。复试作为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公平考查每一名考生的专业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受疫情形势影响,今年的复试工作开展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与挑战。全校相关部门、学院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研究生复试各环节工作,保障招生录取的公平性与公正性,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程永波校长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识要清醒,在压实责任上做加法。各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业复试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在思想认识上自我加压,从自身做起,以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工作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形成层层压实责任,步步环环相扣,人人各司其职的工作氛围。二是位置要摆正,在碍于情面上做减法。各招生单位要严格遵守全国和江苏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关联人员回避制度,坚决杜绝不正之风的干扰,切实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良好声誉和形象。三是制度要健全,在执行过程中做乘法。要根据上级政策和学校实际,不断完善和健全学校研究生复试管理办法,并充分发挥政策规章的“倍增效应”,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让制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制度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在工作执行上,要保证过程“全程留痕”和环节“无缝对接”,既不能有疏漏、盲区,也不能有梗阻、滞后,真正做到“全链条”和“一体化”。四是作风要抓实,在不良作风上做除法。要真抓实干转作风,要坚持“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给广大考生提供暖心、贴心、细心的服务,对确有困难的考生提供必要合理的支持和帮助,让考生在招生复试过程中切身体验到南财大的关爱和温暖。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