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

4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葛道凯厅长就全省高校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更加精准研判、准确把握,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二是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的重点措施,认真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督查验收工作,继续深化联防联控制度。三是要盯紧盯牢开学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强化学生报到管理,强化防控设备物资管理,强化食堂饮食安全管理,强化教室宿舍防控管理,强化教育教学安排管理,强化网络舆情管理。

视频会后,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传达了省政府有关高校复学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学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慎终如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方案、10个专项工作预案和8项工作制度,更加细致、更加周密地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振奋精神,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埋头苦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迎接疫情防控督查验收工作。继续完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师生员工培训演练和防控物资储备,确保所有环节安全可控,确保学校顺利平稳开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