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做客中国教育在线空中课堂助力“高高对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做客中国教育在线空中课堂助力“高高对接”

为形成高中与高校协同育人的“高高对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让广大高三学子更好地接近高考、了解我校办学特色,4月5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为付做客中国教育在线“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名师谈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课堂”,作了题为“让我告诉你——致行将高考的高三学子们”的线上讲座。

张为付副校长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要学会什么?”“如何学习?”“到哪里去学习?”五个主题展开直播课堂。他说,面临“为什么要学习”这个“千年之问”,学生应该从人类生存之需、生活之需和发展之需三个维度去考量。在阐释“学习什么”时,他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展开,表示每位同学都应该从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出发去考虑自己应该学习什么,自己学习服务于什么。在讲到“要学会什么”时,他从“阳光之心态”“感恩之心灵”“担责之心智”“完成之本领”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大学学习的意义之所在。在谈及“如何学习”时,他分别介绍了自然教育法、机构专业教育法、现代基础和高等教育体系之形成,并将不同层次的教育比喻成大厦的不同楼层,学生应将专业学习和通识学习相结合,以适应自我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需求。在论及“到哪里去学习”时,张为付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概况,同时他用多个“3”介绍了南京经财经大学这所非综合性大学的优势。他说,目前南京财经大学学科和专业设置都能紧密结合学校优势资源和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针对性。学校具备从本科、硕士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适合各类优秀学子来此求学。多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集聚校内外最优势资源,在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职能的基础上,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服务全球。最后,张为付副校长鼓励高三学子在疫情期间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圆满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业,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张为付副校长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在线观众的一致好评。

讲座后,张为付副校长和我校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回答了全国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提问,并表示南京财经大学将不断深化和全国优质生源基地的交流合作,力求在“高高对接”方面取得实效。

据悉,中国教育在线“首届全国重点本科高校‘名师谈高校’2020年高考招生网络直播课堂”活动共有166所高校参与,30多万考生和家长在线观看并提问,总访问量突破100万次。

(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