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3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1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春海副书记回顾总结了疫情防控以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我省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二是抓好网络招聘,进一步引导和组织学生主动参会投递简历。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服务国家和我省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鼓励引导毕业生参加基层项目、参军入伍、自主创业。四是加强支持帮扶,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五是做好统计监测,做到学生就业周报“周周清”,严格遵守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六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共同营造全社会、全系统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

视频会议结束后,李群副校长结合会议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入落实,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迅速按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保就业。二是拓宽渠道,整合资源,将我校“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全员化、全程化、专家化、信息化、精准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落到实处。三是提供精准帮扶,及时帮助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解决问题。四是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珍惜就业机会。

接下来,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与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