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27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利民书记指出,今年寒假一个最鲜明的主题是全民战“疫”。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反应敏锐迅速,措施扎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讲大局、敢担当,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二是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保持清醒头脑,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部门、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各专项工作预案和有关制度,一鼓作气,持续发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更加充分、更加周密、更加严谨、更加细致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三是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点工作。要坚持日报制度,全面掌握我校外国留学生、外籍教师、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外派教师及志愿者、赴境外大学交换学生、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师生、因私出国师生所处位置及健康状况。要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与南京市涉外防控协调组以及出入境、海关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和人员情况,确保防控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学校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四是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2020年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教风学风提升年”“学科建设攻坚年”。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不动摇,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延误的进度赶回来,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利民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我校统战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广大统战成员也注重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募款捐资,积极建言献策,为防控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爬坡过坎期,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张利民书记就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共识,凝聚智慧力量,为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强化大局观念。动员组织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围绕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围绕学校博士点申报、谋划“十四五”等重点工作献计献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三是要强化制度创新。全面推进统一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打造学校统战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学校统战工作水平。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