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

我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

2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出席会议,各学院(科研院)科研院长和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杏主持。

会上,李杏处长通报了我校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总体情况,重点就国家社科申报的申报特点及存在问题作了全面分析,对下一阶段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她表示,我校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共申报134项,同比增长40.29%,全校科研热情进一步高涨,青年项目占比申报总数一半以上,但依然存在申请书规范性不强、学科和学院申报不平衡等问题,要求各学院组织落实好国家两基项目的“第四轮评审”工作。科研处副处长杜修立、肖玉杰、杨文建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思路和近期具体安排。各学院科研院长围绕两基项目申报等工作,重点就本院评审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并交流和分享了科研管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

华仁海副校长讲话。他对全校科研人员所作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科研工作的方案和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科研工作有序进行。华仁海副校长重点就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作了三点要求:一是在特殊时期要创新管理工作方式。在前期广泛动员、组织多场专家面对面修改申请书的基础上,疫情期间可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方式,继续做好“五轮评审”的推动工作。二是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从学院整体层面进行组织和规划,把预评审工作做实做细。近期至少邀请1-2名同行专家进行评审论证,同时还要充分利用校内专家资源,从形式到内容进一步提高申报书质量。三是科研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督职责,切实做好“动员、组织、服务”工作。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