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2月25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走访教务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处长叶林祥、副处长阚京华分别汇报了开学第一天线上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运行保障工作。本周是新学期第一周,老师们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部分课程由于网络拥堵,及时启用了备用方案,整体教学运行平稳。

时现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教务处所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后期线上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通过实战总结线上“教”的方法和经验,及时推广应用,对部分掌握信息技术较慢的老师加强指导,确保教学平稳顺畅。二是加强和学工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学”的情况,强化教和学信息的双向反馈,学院对部分困难学生要及时提供帮扶。三是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是对学校深化本科教学方式改革的全面检阅,教务处要抓住契机,找准发力点,以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为指引,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和改革,切实提高课程质量。四是教务处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及时为师生排忧解困。最后,时现副校长向教务处坚守工作岗位的值班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