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现场

2月10日,我校在仙林校区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关于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全体在宁校领导、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在2月5日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央和省委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工作预案,织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坚持科学防控,做细做实各类疫情防控重点举措。学校各单位也各司其职、共同努力、扎实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学校疫情防控形成了全面动员、持续加强、有力有序的工作局面。当前,疫情仍在蔓延,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进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为民责任,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和系统谋划,狠抓重点措施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把问题想得更严重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一切要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建立健全覆盖全校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责任制度。要牢牢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要进一步强化科学防控,严防外部输入和内部扩散。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学校当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功夫下在实处。三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不断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四是要在做好抗击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继续为实现学校今年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议经过讨论,原则通过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提交的《南京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2.0版)》、10个专项工作预案和《关于南京财经大学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报告》。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2.0版)、10个专项工作预案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将于近期面向全校发布。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