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行动起来,共同战“疫”!——校学生会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凶猛,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江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力推进校园疫情防控。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团正在积极行动,有序有力地参与疫情防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南财学子,我们要尽己所能,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们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科学应对,做好宣传普及。高度重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自觉向身边亲友尤其是长辈科普防疫知识,督促做好防疫卫生,积极劝导移风易俗,成为肺炎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参与者、见证者。

2、服从大局,配合学校安排。切实遵守学校信息报送等规定,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报备相关情况。按照学校官微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等要求,增强防范意识,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积极配合相关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3、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不过度恐慌,密切关注官方媒体消息,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散播未经证实的信息,不在网上发表负面情绪和言论。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尤其要带头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协助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

4、不负韶华,主动提升自己。保持作息规律,合理安排时间,看几本好书,培养几项兴趣,学习几个技能,关注学校信息及学习指导意见,为下一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注意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进行适度的室内锻炼,保持体能,提高自身免疫力。

亲爱的同学们,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时不我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客观对待、科学防控,为疫情防控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我们期待,在春暖花开的美丽南财再次相见!

祝全体南财老师、同学及家人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南京财经大学学生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