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

1月10日至15日,我校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分学科门类陆续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大学教授范从来、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林祥主持。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分别从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标情况、与大数据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的契合情况、相较于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差异、变化及大类培养的课程打通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提出了意见或建议。

时现副校长总结讲话时强调,第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认真统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好顶层设计与科学性把握。第二,各学院应针对人才培养目标、内容等进行深入思考与设计,切实对标、理性吸收。第三,人才培养方案要深度融合时代发展要求,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优化课程模块与体系,保证培养方案的系统性和完整性。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报会强化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推进与把控,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持续完善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