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我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月14日,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部署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政治生态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规矩意识,做到初心不偏。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做到力度不减。三是要做好标本兼治,推进“三不”机制,做到节奏不变。四是要做到廉洁自律,持续正风肃纪,做到标准不降。

张利民书记讲话。他说,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推动形成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全校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深刻教训,严守党的纪律,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当好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的践行者和维护者。他对全校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保证中央省委政令畅通,始终对党襟怀坦白。二是要把党性纯洁作为自觉政治追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德操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把用权为民作为基本政治要求。要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四是要把清廉自守作为鲜明政治本色。要严把小事、守好小节,管好家人、树好家风,远离“圈子”、防止“围猎”。

张利民书记强调,学校党委、行政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各项制度并坚决贯彻落实;要为敢于担当的人担当,为敢于负责的人负责,弘扬正气,树立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要以今年上半年干部换届为契机,让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同志脱颖而出。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扛起监督责任;行政部门要抓好管理,把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做好、做实、做细;领导干部要把心思聚焦到干事创业上,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拼搏、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积极向上。

张利民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谱写好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必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最后,与会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必须坚守共产党人“赶考”初心》。

(党委宣传部 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