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民建“会员之家”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常本春为“会员之家”揭牌

“会员之家”揭牌仪式

1月10日下午,校民建“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2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常本春,民建江苏省委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林青,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民建委员会主委朱龙杰主持。

林青处长、吕戎部长分别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和学校党委致辞。林青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南京财经大学民建“会员之家”的落成,是民建南财大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标志着民建南财大委员会在自身建设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希望民建南财大委员会通过“会员之家”这一平台,更好地促进基层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努力将“会员之家”打造成民建自身建设的闪亮招牌。

吕戎部长对校民建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说,在民建江苏省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民建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校民建委员会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校内外知名度及影响力逐步扩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吕戎部长希望会员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参政议政中尽责,在民主监督中尽力,在政治协商中尽职,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龙杰主委代表校民建委员会发言。他表示,将以民建“会员之家”挂牌为契机,在政治引领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制度建设上,不断提高“会员之家”建设的规范性;在管理使用上,重点突出会员主体作用的发挥;在社会服务上,努力提升会员的履职尽责、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会员之家”打造成宣传展示参政党面貌的窗口、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阵地,建设成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温馨家园。

温潘亚副书记、常本春副主委为“会员之家”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民建会员们一起参观了小巧而温馨的民建“会员之家”。据悉,校民建委员会积极响应《民建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民建会员之家建设的意见》,在民建省直工委高校基层组织中率先成立了“会员之家”。

随后,校民建基层委员会以“2020年,我为民建履职尽责做什么”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常本春副主委、吕戎部长出席座谈会,朱龙杰主委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朱龙杰主委用“思想工作抓得紧,参政议政抓得实,本职工作亮点多”对基层委员会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和2020年的工作打算。

常本春副主委讲话。在充分肯定民建南财大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后,传达并解读了近期有关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民建省委近期工作情况,并希望民建南财大委员会将凝聚力、向心力转化为非凡的行动力、执行力,为履职尽责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南财大委员会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