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程永波校长到国际经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校长程永波到国际经贸学院走访调研现场

11月18日下午,校长程永波到国际经贸学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与联系人才、联系教师进行座谈。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院长宣烨、副院长杨继军、国贸系主任杨智华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阳军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以及将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相结合的具体做法。宣烨院长就学院学科融合发展、创新教学评价机制、师资队伍梯队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介绍,并着重汇报了学院在助力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工作方面的探索。杨继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在规范研究生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的有效举措。杨智华副教授就学校创新课程改革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汇报交流后,程永波校长讲话。他首先对国际经贸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学院领导班子的精神风貌给予了肯定。结合近期主题教育开展,程永波校长指出,学院上下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找差距、担当使命抓落实。具体来说:一要情系民心。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一切为了师生”的价值导向,努力为学院师生学习工作、成长发展提供更大的帮助和支持,为实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添砖加瓦。二要坚定信心。针对当前应用经济学博士点申报、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型等关键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科学谋划,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不断补齐发展“短板”,激发发展活力。三要保持恒心。要啃下发展中的“硬骨头”,学院还要保持勇打持久战的决心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作风,党政班子要齐心协力、同抓共管,创造性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四要笃定内心。工作能否真正取得新成绩,事业是否真正迈上新台阶,关键还要看内心的重视程度。新形势下,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同心同向、聚智聚力,全力以赴助推学院和学校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国际经贸学院 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