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第十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11月18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仙林校区德经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张励行,经济学院教授王庚,应用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常根发、院长王宏勇、党总支副书记张杰,应用数学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应用数学学院常根发书记主持。

王宏勇院长致辞。他阐述了数学素养对于培养高素质财经人才的重要作用以及举办数学文化节对于丰富校园文化、营造优良学风的重要意义,并感谢各位领导、学校相关单位对数学文化节的大力支持。接着,应用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孙晓飞介绍了本届数学文化节的活动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数学文化节的主题活动。

李群副校长讲话。他介绍了我校各个专业对数学的要求,并指出我校作为一所财经类高校,要培养出高层次经济管理方面的人才,数学学科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必不可少。他希望数学文化节能真正成为同学们亲近数学、了解数学、展示数学文化风采的开放窗口,成为学校培养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阵地。最后,李群副校长宣布第十一届数学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王庚教授作了题为“感受数学文化,品味数学文化魅力”的讲座。他从数学之美、数学之趣、数学之史和数学之用等四方面对数学文化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如何在现实生活、书籍以及电影中发现数学之美。最后,王庚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体味数学文化,培养逻辑思维,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据悉,本届数学文化节将开展数学建模专题讲座、“数学微课堂”、“想对数学说”情书告白、“南财MATH”答疑、第三届“一战封神”知识竞赛、数学经典电影分享会等系列活动。

(应用数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