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11月8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利民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学习方案,通过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日、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地开展好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覆盖到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作好表率。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学校各方面制度,切实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对标对表,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勇于追求卓越,尽全力做好工作,不断提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面对问题和困难,要敢于啃硬骨头,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解决问题。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