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

讲座现场

11月7日下午,“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讲座第一期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一期讲座特邀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自科基金委数理学部和管理学部会评专家田立新教授进行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出席讲座,各科研机构、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科研处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华仁海副校长主持。

讲座围绕如何申报国家课题展开。田立新副校长从管理科学部会评政策解读和申请书撰写要点两个方面,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和评审经验,分析了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和管理科学部对评审工作的要求,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科申报书每一部分的写作关键点和填报要点,为在场青年教师申报2020年国家项目给予指导性建议。讲座结束后,田立新副校长为在场青年教师进行现场答疑,青年教师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华仁海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发展要成长,做好科研工作是必经之路。做好科研工作一是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多发论文,多积累成果,为项目申报打好基础。二是要关注学术前沿动态,多参加学术会议,多与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开拓思维。三是要利用资源,对国家课题申报书多研究,总结撰写经验。

据悉,“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研创新为主轴,全面激发我校科研活力,切实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造就一批能进入国内外科学前沿领域的科研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学期中邀请长江学者、国家两基课题会评专家等开展“南财论坛”活动,分学科组织相关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提升青年教师申报国家项目的能力;寒暑假期间邀请国际顶尖教授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方法论学术活动,夯实青年教师的学术创作功底。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