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会议现场

10月20日下午,由江苏省财政厅与我校共同发起成立的“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福建路校区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江苏省财政厅副厅长、中心理事长赵光,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我校总会计师黄建元,副校长、中心副理事长华仁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仁海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华仁海副理事长汇报了中心前期工作情况,并通过了中心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以及理事的调整名单。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的《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章程》等文件,以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心管委会主任、副主任以及办公室主任名单。赵光理事长为以上人员颁发了聘书。

与会领导、专家就中心目前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两年来中心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心建设,并对中心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赵光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心自成立以来,服务大局,团结引领财税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务实苦干,取得了较大进步。未来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建设好“一个平台”,解决重大现实财税问题,为江苏省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发挥好“两个作用”,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层次提升;突出“三个重点”,明确“治理”是机制、“协同”是方法、“创新”是目标的基本思路,产出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的成果,把中心建设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平台。

(江苏现代财税治理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