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现场

9月29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廉洁自律”。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谈镇、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景一峰出席研讨交流会,并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集中学习研讨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

张利民书记首先作学习交流。张利民书记指出,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不松劲、不停歇,坚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管党治党新要求,确保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张利民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主要做法有: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三是扎实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四是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五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六是强化问题线索处置,七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张利民书记对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五点思考: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不断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严肃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四是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五是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随后,党委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

张利民书记在总结时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保证中央省委政令畅通,始终对党襟怀坦白。二是要把党性纯洁作为自觉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德操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把用权为民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四是要把清廉自守作为鲜明政治本色。严把小事、守好小节,管好家人、树好家风,远离“圈子”、防止“围猎”。最后,张利民书记对学校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抓好个人学习计划落实,二是要抓好调研工作,三是要抓好党课准备工作,四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五是要抓好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落实,六是要抓好上级最新要求的落地落实工作。

谈镇副组长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认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集中学习活动,与会成员紧密围绕主题,认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他希望学校党委继续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调研中找真问题、找准问题、制订解决方案,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