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迎华诞颂家乡 看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举行

选手风采

嘉宾选手合影

9月26日下午,我校领航•开学第一课:“迎华诞颂家乡,看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暨第三届“南财演说家”新生演讲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百舸青年媒体中心、大学生演讲与辩论协会、思辩协会协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出席活动,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副部长魏珍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老师以及新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来自贵州六盘水的王文翔宇,将“19度的凉都”与“100度的热情”作对比,慷慨激昂地描绘了家乡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来自浙江诸暨的楼佳进,以小见大,通过家乡珍珠市场的沧桑变迁,将一段奇缘娓娓道来;来自山东威海的安然,结合家乡甲午战争的历史背景,与现场观众诉说着70年来威海的前世今生。

经现场专家评委打分、大众评审投票,最终,安然夺得一等奖;王文翔宇、李芊娇、楼佳进荣获二等奖,陆春阳、李润、高懿、何书仪、杨烨亦、姜璎珈获得三等奖。

魏珍吉副部长等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李群副校长讲话。他说,在决赛的舞台上,历经层层选拔、来自9个省市自治区的10位选手演绎了精彩的家乡故事,演讲内容有深度,舞台表现风度佳,展示了“才貌俱佳”的南财人形象。他希望大家珍惜青春年华,上好理想信念这一课,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上好青春奋斗这一课,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建设祖国和家乡的硬材料;上好德才兼备这一课,做热爱祖国和家乡的大写的人。最后,李群副校长号召大家上好大学的每一课,上好人生的每一课,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据悉,本次大赛自9月初启动以来,获得同学们热情参与。主办方从大二以上学生中遴选演讲和PPT培训导师各10名,为晋级复赛和决赛的选手进行培训。

(校团委)

附录:获奖名单

一等奖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科1901班 安然《小城故事,盛世华章》

二等奖

金融学院 保险1901班 王文翔宇《19度的火把,100度的凉都》

国际经贸学院 国贸1901班 楼佳进《访古城百年历史,话一段珍珠奇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管科1901班 李芊娇《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创未来展豪情》

三等奖

法学院 法学1901班 陆春阳《姑苏的水》

财政与税务学院 税收1902班 李润《冰城新颜》

会计学院 会计1903班 高懿《话巴渝纤夫,观印象重庆》

工商管理学院 人资1901班 何书仪《沉舟侧畔千帆过,更知龙城展新颜》

新闻学院 网媒1902班 杨烨亦《忆往昔七十载 今黔进》

会计学院 财管1901班 姜璎珈《忆航天峥嵘岁月,谱时代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