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9月19日下午,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作就业统计工作讲话,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主持会议。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同步设立分会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翁铁慧副部长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就业统计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开展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基础,是反映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手段,是维护高校稳定的重要前提。她就做好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开展跟踪调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深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准确度和就业服务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落地落实。会上,王辉司长对改革和完善就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根据会议精神,我校针对毕业生统计工作将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核心问题,毕业生统计工作做到数据真实、汇总及时,依据客观情况,实现我校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二是抓重点问题,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做到精准发力,按人施策。三是抓突出问题,进一步梳理2019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逐一回访毕业生,了解毕业生真实、及时的就业情况。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