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13CFE9

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一行来校调研

洪流副厅长一行参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洪流副厅长一行参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教育部首批培育创建“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揭牌仪式

洪流副厅长一行与我校师生代表座谈

9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率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党员小组来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先后陪同调研、参加座谈,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副处长刘江涛等参加调研座谈。

下午三时,洪流副厅长一行在校领导张利民、程永波、温潘亚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洪流副厅长不时就实验室功能、开放对象、粮油储存、粮食安全等提问,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分别予以回答。参观期间,洪流副厅长特别关注实验室安全问题,详细了解相关管理制度、消防器材、监控报警设备等情况,张利民书记、程永波校长介绍说,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由校领导带队,多次对三校区开展了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消除隐患、压实责任,成效显著。

参观结束后,洪流副厅长一行来到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的联系支部——获得全国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称号的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正在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的同学们亲切交谈,并与温潘亚副书记一道为全国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铜牌揭牌。洪流副厅长一行还参观了会计学院云财务实验室。

随后,洪流副厅长一行在会计学院会议室与我校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及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座谈。座谈会由温潘亚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分别就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研究生辅导员交流平台建设、研究生导师学生指导工作制度规范、如何提高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研究生课程校际学分互认、研究生科研创新活动、双导师制等问题发表看法、提出建议。座谈期间,洪流副厅长不时插话提问,与大家现场互动。对于大家的发言,洪流副厅长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简明扼要,很多问题都说到了点子上。洪流副厅长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具备条件的,回去以后要尽快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抓紧落实,暂时尚不具备条件的,也要积极创造条件解决问题。洪流副厅长希望南京财经大学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希望广大研究生导师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国家、奉献社会;希望广大研究生切实担负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长成才的使命,做到政治坚定、专业过硬、博学多才。

洪流副厅长最后强调,校园安全责任重大,任何时候都是不能逾越的“红线”,希望学校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温潘亚副书记在座谈小结时表示,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将我校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列为联系支部,是对该支部及其党员的鼓励和鞭策,对于提高支部党建水平很有意义。学校师生将按照洪流副厅长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