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迎新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在南京南站迎接新生

张利民书记、李群副校长在宿舍看望新生及家长

张利民书记、李群副校长走访学院新生报到现场

校长程永波走访学生公寓迎新一线

程永波校长与研究生新生交谈

程永波校长走访学院迎新一线

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特色迎新活动

秋高气爽好时节,满心欢喜新征程。9月7日,我校仙林校区迎来了500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他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在南财开启新的精彩征程。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副校长李群亲切看望新生及家长,并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迎新现场,各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协作,迎新工作有条不紊。

张利民书记专程赶往南京南站迎接新生并慰问负责接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检查迎新工作新生接站点、新生登车点等迎新服务场地,了解我校南京南站迎新接站工作情况。张利民书记深入到学院新生报到现场了解迎新进展情况。他对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南财大家庭的温暖。张利民书记还深入食堂、宿舍和体育馆等了解新生和家长就餐及入住情况,祝贺新生圆梦南财,勉励新生努力学习、不负众望,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争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家长们学会“放手”,让孩子学会独立、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上好大学生活的必修课。

程永波校长走访了学院、学生公寓等迎新一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大家长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学院、各部门的细心接待和精心准备表示充分的肯定。程永波校长向新生家长们介绍学校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始终坚守办学的初心和使命,立足“以生为本”的办学原则,踏实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敬请广大家长放心。他勉励广大新同学要谨记“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精神,珍惜大学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实现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家庭困难学生及时了解学校政策,解除他们的入学顾虑,今年我校自招生结束后,即组织迎新志愿者团队,通过资助咨询QQ群、官方微博、微信进行24小时不间断答疑,为经济困难新生及家长送上最权威、最细致、最全面的答案。报到现场,开通了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爱心超市券”“爱心大礼包”和“爱心餐券”;为解决部分家长的住宿问题,学校专门在体育馆安排了100个免费床铺。校团委组织120余名“蓝经灵”志愿者分赴各大站点,热情做好接待工作;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南财,校学生会还设计了《新生手册》,图文并茂地对南财生活进行了详细介绍。

各学院精心准备、暖心接待、贴心服务,开展了别出心裁的迎新活动。财政与税务学院开设了“时间分类”的新生必修课,要求新生按照时间分类法对日常行为进行管理,并定期自省时间管理成效;金融学院为新生准备了刻有所学专业的印章,新生在学校地图背景板上留下大学第一个印记;国际经贸学院以工艺布贴画的方式将校园内的建筑用别出心裁的方式介绍给新生;法学院迎新现场,一封“律师函”,一段迎新书,将学科特色与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巧妙结合,给予新生特别的“开学第一面”;在艺术设计学院的新生报到现场,一场主题为“风雨70载•画我家乡美”的新生画展吸引了新生、家长以及过往师生的驻足;新闻学院以现场直播的迎新模式,让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学院专业特色,体验学院重视实践的培养理念……

各学院还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各学院领导老师向考入我校的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对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看法。

据了解,从9月9日起,2019级本科新生将开始接受入学教育和军事训练,他们将在南京财经大学这片热土上放飞青春的理想,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


(党委宣传部 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