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等四个文件精神。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传达了《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文件精神,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华仁海分别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完善学校各类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系统完备、有效管用的政治规范体系,真正实现党的政治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在各类规章制度中明确提出有关要求,既提出政治高线,激励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又划出政治底线,防止党员干部逾矩失范。坚决维护制度权威,加大宣传教育和执行力度,督促党员干部把党的政治规范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学校党委切实担负起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将其摆在首要位置来抓,认真研究部署、大力推进落实。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四是要加强监督问责。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要加强对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将其作为校内巡察和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强化政治监督工作。探索建立学校政治生态评价体系,把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不到位、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不力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