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羽毛球队在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我校羽毛球队在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7月17日-25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湖南娄底举行。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羽毛球队获得了男双全国第三、甲B男团第五的优异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羽毛球队充分发挥了“不惧困难、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了我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团体比赛中,陈童、李寒彬、傅泓翔、姜乐旸、许寅聪五人参加了男团(甲B)比赛,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以2分之差惜败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比赛后期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连续战胜南京体育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最终获得男子团体第五名。女团(甲A)由孙煜然、王芝允、吴芸、吕纯子四名运动员出战,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出线;在排位赛中险胜北京科技大学;根据比赛规则保级成功,最终在女团所有参赛队中并列第九名。单项比赛中,傅泓翔/姜乐旸的男双组合获得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有109所学校(包含港澳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代表队由体育部何强主任担任领队、潘杰年老师担任教练,共9名运动员参加了甲B男团、甲A女团和五个单项比赛。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