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省社科联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合影

座谈会现场

7月23日下午,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一行来我校就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副校长华仁海在仙林校区行政楼贵宾室会见了刘德海书记一行。张利民书记对刘德海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我校社科联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张利民书记表示,我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省社科联的密切合作,在省社科联的指导下,强化我校社科联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在仙林校区16楼会议室举行。参加座谈会的有省内各高校社科联代表,以及我校科研处、学术期刊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融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会议由副校长华仁海主持。

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科研立项、机构平台及校社科联建设等情况。他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本次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对于推进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省社科联科研中心主任徐军海介绍了全省开展科研诚信建设的背景以及此次工作调研的主旨和内容。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代表,我校科研处处长李杏、副处长杜修立、肖玉杰,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孔群喜、副主任杨青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金融学院副院长姚定俊等先后发言,就高校科研诚信建设现状、制度建设、组织机制、存在问题及学术失信表现形态、特点、原因和治理措施等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刘德海书记总结讲话。刘德海书记强调,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是社科事业发展的需要,是社科队伍建设的需要,关系到整个中国特色社科体系和话语权的建设。刘德海书记指出,目前科研诚信建设无论在理论层面还是实践层面都存在一定程度的滞后,今后一段时期既要花大力气进行理论研究也要扩大调研范围,深入全面思考,将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尽早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

(科研处 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