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中国学院院长陆懋祖访问我校

会谈现场

合影

7月6日下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中国学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陆懋祖访问我校,交流国际化合作相关事宜。我校校长程永波、副校长邱伟芬等在仙林校区会见了陆懋祖院长。

程永波校长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两校的交流历程,并高度赞扬了陆懋祖院长为我校深化与英方高校合作交流所做的帮助和支持。程永波校长表示我校向来重视国际化发展战略,近年来学校通过与海外高水平大学建立持续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学生交流项目和教师海外研修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程永波校长希望能够借助陆懋祖院长来访的契机,探索我校与思克莱德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合作,共创互利双赢局面。

陆懋祖院长对程永波校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多年来与我校合作的前期成果及建立的深厚友谊,并介绍了中英高校间国际化合作经验以及英国财经类相关学科的研究现状。他对程永波校长提出的合作提议表示赞同,希望双方不断优化合作模式、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推动两校务实合作关系。

邱伟芬副校长围绕科研合作、青年教师国际化培养、建立合作办学机构、博士生联合培养等问题与陆懋祖院长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能陪同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