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教学督导组总结交流会

校教学督导组交流会现场

7月2日下午,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在仙林校区培训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教学督导组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国达主持。

程国达教授对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新学期工作作了展望。他指出,当前我校教师授课水平、试卷整体质量水平等都处于上升阶段,督导组由点及面的工作模式,对维护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督导组成员要继续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关口,发现并及时反馈教学问题,继续强化对教师的指导与引领,做好教学督导相关工作。程绪铎、张从军教授对“第七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研讨会”会议内容进行分享,并就“五位一体”评估体系、地方高校质量保障体系等会议内容作了重点解读。随后,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就“教学情况核查与反馈流程”“公开课、观摩课”等话题展开讨论。

最后,时现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校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督导组继续发挥监督、指导等工作职能,促进相关规章制度的修订与完善。她指出,督导组成员要契合新时代新媒体的发展,契合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我校本科教学行政工作会议,契合我校博士点申报工作,结合教务处九个工作方案计划,为我校教学督导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继续建言献策。她强调,教学工作是未来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做好部门间协同与发展规划工作,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要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与行为习惯;要注重教师教学,做到教师潜下心来研究教学,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要促进教师“教”与学生“学”的融合,通过科学化、个性化的课程体系,多元化、系统化的评价方式,努力构建师生协同发展的育人格局。

(评估及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