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基层党支部及纪检干部讲党课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讲授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讲授党课

纪委书记李茜讲授党课

7月1日-3日,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党委副书记温潘亚、纪委书记李茜深入各单位,为基层党支部及纪检干部讲党课,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利民书记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讲授了题为《正确认识中美关系与中美经贸斗争,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的党课。张利民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放发展理念、经济全球化三阶段以及我国同世界关系三阶段的重要论述精神,并从“国家间竞争”“世界强国发展进程的启示”“中美关系的回眸与思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斗争”等四个方面分析了经贸斗争的实质,阐明了“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的历史必然。张利民书记还从“坚定信心,团结拼搏”“保持定力,埋头苦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等四个方面谈了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举措给予学校未来改革发展的重大启示。张利民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温潘亚副书记在仙林校区行政楼905会议室为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讲授了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的党课。温潘亚副书记指出,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展开,深入了解共产党人初心缘起何处、有何内涵、应如何坚守显得非常有必要。温潘亚副书记从“初心的缘起”“初心的内涵”“初心的保持”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温潘亚副书记还以首部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长篇小说《苍茫大地》为例,通过小说中主人公共产党人许子鹤(原型为雨花台烈士许包野)的事迹讲述了革命英烈的初心和担当。关于“初心的保持”,温潘亚副书记强调,要树牢崇高理想,在目标导向中确立初心;要勇担发展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强固初心;要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在道路自信中守望初心。

李茜书记以“学习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方案,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题,介绍了学校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传达了省委和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与大家一起逐条学习领会校党委印发的《南京财经大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对纪检干部和纪检工作提出要求。李茜书记指出,要认真贯彻“纪委委员是职务,不是荣誉”要求,纪委委员和机关纪检干部要带头落实体制改革明确的相关职责和要求,特别是纪委委员所在单位要带头落实体制改革相关要求,要在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党课结束后,张利民书记、温潘亚副书记、李茜书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及纪检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希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及纪检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守正创新,更要注重实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拿出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具体举措,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张利民书记、温潘亚副书记和李茜书记还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及纪检干部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张利民书记、温潘亚副书记和李茜书记希望全体支部党员和纪检干部积极参加主题教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焕发正能量,更加主动地践行为民宗旨,更加坚定地扛起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地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