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唯一全场大奖

我校作品获锐澳酒业命题微电影类金奖

我校作品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唯一全场大奖

获奖学生团队和颁奖嘉宾合影

6月26日晚,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9春季赛颁奖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推荐的作品《微醺,是我与世界的和解》(参赛成员:吴澜、胡妍、应佳羽、高铮烨<新闻学院>,徐寅恺<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了锐澳酒业命题微电影类金奖,并与其他5组金奖比拼后最终脱颖而出,赢得了唯一的全场大奖,也是此项赛事的最高殊荣,并获得5万元奖励。

此次比赛从3月15日开始征稿,历时近半年,吸引了200多所高校的22万件作品参加。我校学生团队作品《微醺,是我与世界的和解》是锐澳酒业命题微电影,以“真正的自由来源克制”为主题,在思考90后的生活状态和洞察时代痛点的基础上创作,表达的是:“在广告片层层递进的选择中,微醺也由陪伴的客体转换为被选择的主体,拥有了超出产品物质本身的价值含义。与其说微醺是一种酒,不如说是一种大众情绪的抚慰剂,更是年轻人与世界达成和解的方式。”作品受到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

据悉,“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大学生广告艺术大型活动,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杂志承办,比赛评委均为行业内知名学者和具有多年实战经验的行业领军人,是众多大型广告公司和知名品牌企业遴选人才的重要依据。其高达5万元的全场大奖成为众多高校艺术类评选中奖金金额最高的奖项,目前全国共有20所学校获得了春季赛的全场大奖,而我校正好在学院奖20周年的赛场上获得了此项殊荣。

(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