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督查博士点申报推进工作

校领导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督查博士点申报推进工作

6月24日上午,校长程永波、副校长邱伟芬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督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一级博士授权点申报工作。研究生院相关领导、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博士点申报推进工作小组成员参加推进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胡秋辉详细汇报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展,针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逐条分析了本学科的相对优势和不足,并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及现有博士点分布情况,比较了本学科在国内同类学科的竞争优势和地位,提出了未来工作开展的思路和重点。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代表针对博士点申报工作中的难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邱伟芬副校长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知识传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院应继续秉持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练好内功,同时要充分利用学校柔性引进人才等现有政策,努力提高国际合作的深度和水平,取长补短,突出亮点,为我校博士点申报提供有力支撑

程永波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和意见,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在事业发展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作为我校的特色和优势学科,应该充分发挥其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扎实做好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学科建设水平是高等学校学术地位、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也是高校内涵建设的核心,因此要充分认识到博士点申报对学校发展的战略意义,要学会“牵住牛鼻子”,抓住工作的中心、把握工作的重点,瞄准学科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加强学科的整合、集成与凝炼,确保完成既定目标。近期学院应加强重大、标志性成果的凝练和省部级奖励申报工作,引进培育高端人才,发展高层次国际科研合作平台,集中优势力量补齐学科短板。他强调,建设ESI全球前1%学科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学科应充分利用学校现行政策,与校内管理服务部门共同合作,精准发力,进一步强化学科优势,力争在ESI全球前1%学科方面实现历史性突破。最后,他鼓励学院师生要立足学校“财经”底色、“粮食”特色,从系统性、整体性和结构性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凝心聚力、内外兼修,努力为将学院建设成为研究型学院,为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