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张利民为校友大使颁发校友徽章

校长程永波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时现宣读相关决定

副校长李群宣读相关决定

毕业生代表领取毕业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领奖

李群副校长向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乔均移交2019届毕业生名册

纪委书记李茜宣读《南京财经大学2019届毕业生校友大使名单》

张利民书记与校友大使合影

教师代表、会计学院教授胡晓明发言

校友代表、财政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张海霞发言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金融学院保险1601班刘晓民发言

毕业本科生代表、会计学院会计1505班许新发言

毕业研究生代表、应用经济学博士毕业生刘婷发言

毕业生宣誓

6月19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美好时刻。校长程永波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上,程永波校长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全体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养育同学们的家长、悉心教诲同学们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几年前,同学们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对科学知识的渴求,走进了南京财经大学;几年里,同学们与学校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感谢一届届南财学子燃起的点点星光,使得学校六十余年的血脉与光荣得以绵延传续。

在离别之际,程永波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与毕业生们共勉:第一,身处奋斗者建功立业的时代,要为奋斗不息代言。同学们要秉承校训精神,笃定鸿鹄之志、唱响青春之歌,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立潮头、争做先锋。第二,身处思想者引领潮流的时代,要为独立思考点赞。同学们要培养科学辩证的思维方式,坚持敢于质疑的批判精神,践行追求真理的执着信念,做有思想、有见地的新青年。第三,身处自强者永不懈怠的时代,要为终身学习努力。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热情,铸就终身学习、知行合一的品格,应对和迎接不可预知的未来和挑战。他并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达了不舍之情:不论同学们身处何方,母校都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做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关注母校的发展,常回母校看看。最后,程永波校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同学们最灿烂的青春,恰遇最辉煌的时代,要立志融入最伟大的事业,成就最卓越的未来!

副校长时现宣读《关于同意许新等3561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本科生的决定》。副校长李群宣读《关于同意卞秀明等668名同学毕业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李群副校长向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乔均移交2019届毕业生名册。纪委书记李茜宣读《南京财经大学2019届毕业生校友大使名单》。

党委书记张利民为校友大使颁发校友徽章并与校友大使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会计学院教授胡晓明发言。他勉励同学们怀存梦想、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求真力行,开拓进取、超越自我,让青春成为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校友代表、财政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张海霞发言。她通过分享大学时光和创业历程,希望学弟学妹们坚定理想、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金融学院保险1601班刘晓民发言。他对学长学姐们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学长学姐们前途似锦,成就出彩人生!

毕业本科生代表、会计学院会计1505班许新,毕业研究生代表、应用经济学博士毕业生刘婷分别发言。他们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向各位领导、老师、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与感谢!并表示将始终秉持“自谦 自信 务实 超越”的校训精神,用青春和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同样绚丽的中国梦!

“秉承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精神,带着母校的祝愿和期盼投身社会,追求真理,严守法纪,勤奋进取,不断创新,用我们的品格和精神锤炼自己、影响他人,用我们的聪明和才智挑战自我、服务社会,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毕业生誓词,和着激昂的《南财大之歌》、南财版《从这里开始》,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党委宣传部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