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一带丝路情缘,一路‘财’行高远”来华留学生晚会精彩上演


朗诵《中国在我心中》

旗袍秀《女儿情》

独唱《绒花》

演职人员合影

5月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晚会在仙林校区礼堂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包广良,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出席晚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相关领导、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领导及我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前,邱伟芬副校长在行政楼1408会议室会见了包广良副巡视员一行。双方就我校留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邱伟芬副校长对包广良副巡视员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邱伟芬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外事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快速发展的高等教育国际化环境下,学校会继续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江苏“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包广良副巡视员对近年来我校对外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表示,外事办公室将继续为南京财经大学对外交流工作提供服务与平台,合力推动国际交流工作的深入发展。包广良副巡视员还会见了我校留学生代表,详细询问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勉励留学生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学有所成。

晚会以“一带丝路情缘,一路‘财’行高远”为主题,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100名来华留学生参与了演出。晚会在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参加大合唱的中文预科班留学生上学期才来到中国,在短短数月间领略到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不约而同地用歌声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即将步入毕业班的工商管理专业和国际经贸专业的四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用流利的中文深情地朗诵《中国在我心中》,表达对中国的依依不舍之情;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卜琪美演唱了经典歌曲《绒花》,歌声悠扬深情,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来自俄罗斯、泰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12名留学生们表演了旗袍秀《女儿情》,她们仪态典雅清丽,将中华古典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晚会在歌曲联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体现了和谐共处、共同成长的校园国际化氛围。

据悉,目前共有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泰国、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英国、美国、老挝、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斯里兰卡、津巴布韦、法国、巴西等17个国家的留学生384人在我校就读中文预科、本科或硕士专业,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341人次,占在校留学生总数的89%。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