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召开理事会电话会议

电话会议现场

当地时间5月6日上午,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召开理事会电话会议。我校副校长邱伟芬,纽约州立大学总校副校长Sally Crimmins Villela女士、纽约州立大学拿桑学院副校长Maria P. Conzatti女士等出席了会议,双方就商务孔子学院现阶段工作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商务孔子学院美方院长Maryalice Mazzara博士及拿桑学院顾问Steve A. Levine教授分别就2018至2019年开展的一系列商务讲座、书话活动、新年庆祝活动、2019纽约都市圈孔子学院院长会议以及SUNYChina 150项目等进行了汇报。相关工作成果得到双方领导的一致认可。会上,双方探讨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分析讨论了遇到的问题,并表示将利用各自资源与优势共同开发双方互惠的学生及教师国际项目,近期将全力推进互联网COIL课程建设(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侧重文化传播的网络课程)。

邱伟芬副校长表示,希望继续与纽约州立大学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将商务孔子学院打造成为双方乃至中美之间商务教育合作的桥头堡;加强互访,开发有利于双方大学学术交流、教师学生互访的项目;江苏省与纽约州是三十年的友好州省,办好孔子学院对于江苏省与纽约州也意义非凡。邱伟芬副校长提议于明年商务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举办相关纪念活动。

参加本次电话会议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姚杰,商务孔子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