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汇报会现场

时现副校长陪同专家现场检查

4月16日,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专家组对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5人,由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资处王勤处长担任组长。我校在仙林校区德经楼50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汇报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保卫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时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和专家组长期以来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检查组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时现副校长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积极配合专家的检查工作,借助难得的学习良机,针对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向专家虚心求教。

随后,专家组组长王勤作动员讲话,王勤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教育厅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背景、工作要求及具体内容。在听取了教务处叶林祥处长关于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汇报后,专家分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安全规章制度、培训演练等相关管理档案、台账。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检查意见。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列出了问题清单。时现副校长表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省教育厅和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切实推进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持续完善机制、强化制度,加强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更加细致扎实地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教务处<实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挂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