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参加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活动

541385534717957423

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签订合作协议

0c1a7c3b555968508a4916793e5ad8b

我校现场项目展示

4月13日,“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金融产学研深度融合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活动在南京大学举行。活动集中展示了江苏高校服务金融产业产学研融合成果,旨在协同打造江苏金融产业产学研共生共赢平台,全力助推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校校长程永波参加了开幕式。

江苏金融机构与高校产学研合作联盟启动仪式上,包括我校在内的全省十所高校及十一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为“江苏金融机构与高校产学研合作联盟”揭牌。联盟将构建江苏金融行业与高校的交流合作平台。我校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积极服务金融行业人才培养,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江苏金融发展和产业升级;努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江苏金融产学研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程永波校长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校企合作、专业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推动“产学研”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发表讲话,他希望产学研联盟树立金融业、教育业、产业界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交流机制,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合作培养金融人才平台、金融支持经济平台。王江副省长指出,此次活动是江苏金融业、教育界和产业界的最好融合,将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良好的契机。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高校服务金融项目成果展。我校展示了两项产学研项目:一是以应用经济学学科为依托,整合各类资源,不断增强学科的政策咨询,促进科研水平提升;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二是我校科技金融研究院与江苏投资基金联盟以科技金融理论为指导,以科技孵化与投资基金集聚为实务操作平台,开展了专题双创讲座、初创企业投融资路演、创业法律私董会、投融资法律政策研讨会等多项活动。

(教务处 金融学院 江苏创新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