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南财要闻 > 正文
我校商务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春节庆祝活动

9247

我校商务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春节庆祝活动

活动合影

当地时间124日,我校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for Business , CIB)在纽约州立大学分校拿桑社区大学(Nassau Community CollegeNCC)校园举办了“2019同贺新春,金猪送福”春节庆祝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杨军参赞、领事乔喆、拿桑社区大学校长Hubert KeenNCC近百名师生一起共同欢庆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春佳节。

活动中,Hubert Keen校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很高兴CIB能融入NCC校园,并感谢CIB为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吸引力,让师生们一起欢庆中国最美好的节日。希望同学们借助CIB的桥梁,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他期待与CIB、中方合作院校南京财经大学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随后,杨军参赞致辞,他向NCC的师生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并感谢NCCCIB迁址过程中所提供的大力支持,希望此举为NCC师生和长岛地区的汉语教学及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带来全新机遇。他感谢包括CIB在内的各个组织机构为促进中美交流所付出的努力,希望NCC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参加汉语学习,争做中美文化交流的大使。最后,杨军参赞还介绍了全球汉语学习和孔子学院发展的最新情况。

活动现场,纽约和长岛地区的华人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表演了民乐联奏、太极等精彩节目。纽约艺能书院常务副院长陈伟区等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书写各种书体的“福”字。此次活动充满中国味道,受到NCC师生的热烈欢迎,增进了学校师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兴趣。

参加该次活动的还有我校商务孔子学院美方院长Maryalice Mazzara博士、美方顾问Steve Levine教授和中方院长姚杰博士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